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经济学院分会场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21    编辑:纪尚安     点击:[]

 

20181220日下午2点,“青岛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经济学院分会场”开幕式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411会议室举行。学术交流年会开幕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逯进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年会学术讨论、深入互动交流,分享并积累学术经验,并借此有效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学院有关领导、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1222204408.jpg

开幕式后举行了第一场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有1位博士生、4位硕士生就劳动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等领域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每位研究生重点讲述了各自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架构与创新点、最新研究进展、数据与方法、存在问题及期望得到的建议或支持。总体看,所有研究成果在研究思路、理论模型设定与实证方法应用三个方面具有主流与前沿性,部分有趣的创新思维展现出研究生对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灵感捕捉和深入思考。在交流环节中,参会师生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从讨论会过程看,我院研究生具有强烈的学术热情,学术训练正快速走向规范化,研究范式具有明显的主流化特征。

本次年会安排了四场学术讨论会,共收到经济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交的学术论文22篇,本科生优秀学术论文1篇。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英文工作论文6篇,且研究生全部以英文介绍与讨论,这一模式将有效推动我院研究生学术研究模式的国际化进程。

上一条:南开大学教授张晓峒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天津大学教授熊熊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