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教授熊熊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1    编辑:纪尚安     点击:[]

1221上午,应经济学院邀请,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熊熊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411报告厅作了题为《责任投资在中国股票市场的表现》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熊熊教授在报告中研究了责任投资在中国股票市场的表现,给出了相关研究在新兴市场的证据。通过研究发现责任投资可以给投资者带来经济收益。当责任投资作为构建投资组合策略依据时,可以为投资者带来超过基础被动投资策略的超额收益,且可以获得相应的风险补偿。当环境因素被考虑在内时,责任投资比市场整体水平表现更好。中国股票市场的机构投资者更乐于持有责任投资指数中的股票。当环境因素被考虑在内时,散户投资者对责任投资指数中的股票有明显的交易偏好。

  200587832170101999

熊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金融,计算实验金融学,企业发展与金融策略等。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迄今已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大数据的金融创新及其风险分析理论”。获得省部级以上学术奖励3次。2007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天津市青年科技奖。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决策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经济风险委员会副理事长。

 

上一条:青岛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经济学院分会场开幕
下一条: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