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湾中原大学姜树翰教授来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3    编辑:     点击:[]

台湾中原大学姜树翰教授来校作讲座

 

10 月 22 日,台湾中原大学姜树翰教授应邀在金家岭校区西院办公楼411会议室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偏离份额分析法与通胀之来源: 以中国大陆城乡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陈东景教授主持。

本报告是面向区域经济学的跨领域研究。利用偏离份额分析法来拆解城乡个部门通胀为总体通胀、部门通胀、城乡通胀、以及当地价格转嫁之通胀,并结合计量经济学中的结构性VAR 方法,来了解与分析中国大陆城乡通胀来源之分析。最后,姜教授将针对多年来的研究心得进行经验分享,希望能够跟与会老师进行交流。尤其姜教授自2011年起的研究对象集中分析中国大陆的区域经济与房地产发展,必能与本院的相关学术研究产生共鸣与深度合作关系。

姜树翰教授于2001年在台湾政治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专长为都市与区域经济学、劳动经济学、以及房地产经济学。2008年起进入台湾中原大学财务金融学系担任助理教授,2011年升等为副教授并担任该系系主任,2016年再升等为教授。主要的研究成果有: 发表了16篇SSCI 期刊,包括知名期刊Urban Studies、Habitat International、Papers in Regional Science、以及 China & World Economy等。目前研究集中于房地产经济、通货膨胀以及区域经济。此外,姜树翰教授还获得台湾中原大学终生免受评鉴之资格,并连续三年获得台湾科技部奖励、优秀人才奖励。

 

658216931764849207

 

 

 

上一条:著名经济学家江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名家讲堂(2018第11期)——何恭敬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