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名家讲堂(2018第11期)——何恭敬
发布时间:2018-10-19    编辑:     点击:[]

经济学名家讲堂(201811期)——何恭敬

 

20181015日在青岛大学东校区3号实验楼411室,应青岛大学经济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助理教授,证券期货教研室副主任,金融学硕士生导师,金融工程学硕士生导师何恭政老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目为《竞争行业中的信息披露是否重要》的学术报告。

在此报告中,他阐述了在不同的产品市场竞争水平下,信息披露对企业绩效的影响。采用基于114项指标的独特全面的信息评级方案,从2005年到2013年,每个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五个维度上的信息披露情况,发现信息披露越多的企业,其企业绩效越高。然而,这种积极关系往往适用于竞争激烈的行业中的公司。发现表明,在一个促进更大竞争的环境中,信息披露的治理作用最有影响力。报告给出启发:信息披露有利于政府对公司的监管、有利于市场竞争。

 

 该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干货满满,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积极思考和踊跃发言发问。

何恭敬研究简介

微信图片_20181015081926

何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信用风险管理、企业社会责任、信息不对称风险与跨交叉学科研究,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Accounting, Auditing and Finance》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十多篇,并有工作论文数十篇。担任国内外多家期刊审稿人,包含 Corporate Governance:An International Review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等。

 

 

上一条:台湾中原大学姜树翰教授来校作讲座
下一条:孙国茂教授被省人大常委会聘为专家顾问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