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国茂教授被省人大常委会聘为专家顾问
发布时间:2018-09-30    编辑:纪尚安     点击:[]

孙国茂教授被省人大常委会聘为专家顾问

9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专家顾问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于晓明主持并讲话,副主任王良、齐涛、王云鹏出席。

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外脑”和智库作用,保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履行职责,根据《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建立专家顾问制度的办法(试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聘请149名专家学者担任本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专家顾问,任期5年。

于晓明在座谈会上强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同志对专家顾问聘任工作十分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各位专家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正确处理好个人事务、本职工作与履行专家顾问职责之间的关系,求真务实、勤勉工作,当好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思想库和智囊团。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及各机关工作部门要抓紧制定完善本领域专家顾问工作制度,加强日常沟通联系,认真吸纳意见建议,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专家顾问履行相关职责营造良好环境。本次聘任的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顾问、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代表专家顾问发言时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忠实履职,不辱使命。

  287313424640189360

本次聘任的149名专家顾问中有10多名专家学者来自省内高校。我院孙国茂教授被聘为预算审查顾问。孙国茂教授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金融高端人才,长期从事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连续多年主编《中国证券公司竞争力研究报告》(社科院蓝皮书)、《山东省普惠金融发展报告》(社科院蓝皮书)、《山东省中小企业企业发展报告》(社科院蓝皮书)、《山东上市公司经营绩效及市值管理研究报告》和《山东省金融科技发展报告》五本年度发展报告,每年给省委省政府撰写各种研究报告,多次获得省领导批示。

 

 

上一条:经济学名家讲堂(2018第11期)——何恭敬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