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马成虎教授来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2    编辑:纪尚安     点击:[]

复旦大学马成虎教授来校做报告

 

2018年3月29日下午,复旦大学马成虎教授在金家岭校区为经济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融资融券及价格不确定性》的报告。


马成虎教授首先以“杠杆交易”为突破点介绍融资、融券市场中的投资行为,而后就自己在该领域的科研进展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马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对与会师生产生了很大启发。 

马成虎,男,多伦多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加拿大、英国、德国、新加坡、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学府学习、工作和访问过,曾任加拿大McGill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英国Essex大学会计金融和管理学系高级讲师、准教授(终身),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讲席教授,日本京都大学客座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资深客座学者,韩国Ajou大学国际级金融工程客座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加拿大SSHRC和FCAR、英国ESRC等国家级研究课题5项,出版《金融经济学原理》、《高级资产定价理论》及“Advanced Asset Pricing Theory”等专著三部,在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 Control,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Mathematical Finance,Social Choice & Welfare等国际一流经济学和金融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并担任多家学术杂志、期刊的编委。

上一条:香港岭南大学孙涛教授来校做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成功承办第一届山东省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赛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