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介绍
统计专硕介绍
发布时间:2020-07-12    编辑:孙延鹏     点击:[]

青岛大学2014年获批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5年起开始招生。本学位点分布于经济学院经济统计系和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系。基于两学院在“经济统计”和“数理统计”方面资源优势的交叉与互补,形成了良好的学位点发展与人才培养基础与环境。

本学位点目前设有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经济与金融统计;统计调查与数据分析、工业统计与质量管理。近几年本学位点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

本学位点特别重视统计学理论研究与实践的结合。同时,瞄准国家、山东省以及青岛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学科方向,突出重点,强化特色。应用统计专业学位所设方向充分利用经济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现有的学科资源,发挥经济、统计、医学、信息学科等多学科交叉综合优势。近三年,学位点紧紧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市“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在金融与经济增长等领域开展统计理论与应用研究。

上一条:保险硕士介绍
下一条:金融专硕介绍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