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介绍
金融专硕介绍
发布时间:2020-07-12    编辑:孙延鹏     点击:[]

本学位点于20109月获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并于20119月开始招生。授权点所属的青岛大学是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1994年开始招收金融学专业本科生,1998年在山东省省内率先获得金融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系统理论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下设金融系统复杂性博士授权方向,2011年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下设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博士学位授权方向。2016年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点所依托的金融学学科,系山东省九五重点学科、十一五强化建设重点学科和十二五重点学科,金融学专业为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并于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师资力量较强,梯队结构合理,具有较好的学科基础。

我校结合目前国内金融行业的现状,调研金融市场人才需求,瞄准具有增长潜力的金融领域和就业岗位,有针对性的制定了金融硕士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和师资队伍建设方案。人才培养上注重充分利用学科整体优势,体现学科交融性特色,着力培养学生的数量分析和系统分析能力,并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引导研究生积极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社科规划和青岛大型企业集团调研等实践项目,熟悉地方经济金融发展的现实状况和特征,为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通过良好的学生培养质量为口碑,助力本学位点进一步发展。

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育教学改革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专业综合实力稳步提高,专业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就业层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获奖层次与比例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稳居高位,用人单位给予较高评价,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专业人才支撑。

 


上一条:统计专硕介绍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