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我院获批4项教育部2017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18    编辑:     点击:[]

我院获批4项教育部2017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撰稿人:张锡宝

从教务处获悉,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院教师申报的4个项目榜上有名。分别是曲爱丽主持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R 语言应用(项目编号:201701012004),支持公司:安艾艾迪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NIIT))。周升起主持的师资培训项目:青年骨干教师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研修班(项目编号:201701042034);张锡宝主持的实践条件建设项目:基于中国(青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跨境电子商务VR实践体系建设(项目编号:201701042057);纪尚安主持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基于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产学联盟-青岛大学-校友企业创新实践教学联合体的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项目编号:201701042072),这三个项目的支持公司均为开元电子商务(深圳)有限公司。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由教育部组织并指导,在全国遴选出相关企业,实现高校与企业的对接,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由企业与高校联合进行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以及实践环境的建设,合作建设联合实训室、实践基地,提升学校专业实践环境,共同开发有关的教学资源,提升学校实践教学水平。以此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

为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学院加快了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2017年实现了学院本科按照大类招生(分为经济贸易、财政金融两个大类),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在综合评价招生中设立“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实验班”。本次申报获批的四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有三个项目与“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实验班”的教学密切相关。

教育部此次公布的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超过3250项,其中青岛大学获批27项。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8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