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单位
经济统计学系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统计系成立于2004年,同年开始招收统计学专业本科生。2011年获得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开始招收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4年获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经济统计学专业是校级品牌特色专业,也是学院和学校重点建设和发展的新学科。

经济统计系共有专职教师14名,所有教师均毕业于国内知名高校,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5名,助理教授5名,硕士生导师7名,博士生导师2名,全系大部分教师均获得过A级教学评价。近年来,经济统计系教师获得山东省社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作4部;公开发表包含CSSCI、EI、CSCD收录在内的权威学术论文30余篇,科研及教学获奖10余项。

此外,经济统计系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等简历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学院访问交流。同时本系注重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广泛联系,与国家统计局、青岛市统计局、青岛市统计学会等部门密切合作,实现了学科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

上一条:经济学系
下一条:金融学系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