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0级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编辑:任越     点击:[]

为提高学生校园安全意识,增进家校沟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1年12月4日,经济学院举办2020级线上家长会,经济学院2020级辅导员任龙、曹影出席本次会议,2020级全体同学家长连线观看,会议全程顺利进行。

2020级辅导员任龙围绕学业与家长展开讨论,他指出,在我国本科教育的体量与质量稳步提升的背景下,学业预警的问题愈加严重,他从学业预警的内部与外部两个原因进行了分析阐释,并从辅导员、家长、心理中心、寝室室友、积极分子以及心理委员六大主体出发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

针对校园安全,任龙结合具体案例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信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五个方面进行安全知识讲解,让学生和家长更加全面地了解安全知识。特别地,任龙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提醒各位同学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反诈骗能力,掌握反诈骗方法。

会议中特别强调应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任龙表示,各位同学应积极接受心理健康教育,正确对待消极情绪,主动寻求老师、同学或专业人士的帮助。同时,家长应积极与孩子沟通,同学校携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会议不仅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加强了家校沟通,更拉近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与此同时,家长们对学生的学业水平与安全保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学习是一门艺术,育人则是成就艺术的工具,相信在家校协一、通力合作的努力下,经院学子将会走向更好的未来,成为奉献祖国的青年人。


记者:赵皖青 王雨佳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经新即来,青梦传承”第二届“青马经领”训练营
下一条:经济学院荣获青岛大学第十八届“唱校歌、抒豪情”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六周年合唱比赛二等奖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