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同心同向,‘经’彩起航”2021级新生及家长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05    编辑:任越     点击:[]

为帮助新生及家长了解学校、学院概况,增强家校联动,共同完成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2021年9月2日晚,经济学院举办“同心同向,‘经’彩起航”2021级新生及家长线上交流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副院长吕学梁、教科办主任孙延鹏、学工办主任任龙、21级辅导员卢嘉琦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21级辅导员任越主持。会议持续三个小时,学院380余名2021级新生及家长们共同连线观看,会议室反响热烈,点赞不断。

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首先对新生们表示了祝贺,对新生家长能够选择、信任青岛大学表示感谢,然后从青岛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快速发展出发,讲到经济学院的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学工队伍等等,她表示,学院会深入推进青岛大学“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基础、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希望与新生家长一道,共同关注孩子成长,密切沟通、达成共识;最后她对新生及家长送上了真诚祝愿。

副院长吕学梁分享了经济学院大类专业分流工作方案、解读了青岛大学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教科办主任孙延鹏解读了学校的学分制;学工办主任任龙介绍了学院的育人体系,强调了除学业外第二课堂(课余活动)和第三课堂(社会实践)的重要性;21级辅导员卢嘉琦介绍了新生报到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强调要关注新生心理健康及人身安全,提醒同学们谨防上当受骗。

在最后的新生答疑环节,家长们就学费缴纳、入学要求、住宿要求等方面积极提出问题,老师为学生、家长们一一解答了困惑。会议在热烈的家校互动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开端,帮助新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概况,加强了家校沟通交流。育人是一项事业、一门艺术、一门科学,家校协同共育,用心静待花开。通过此次交流会,新生们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通过家长和学校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经院学子将在“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里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将来都能成为优秀校友,都能为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上一条:经济学院参加青岛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下一条:谊久天长,“经”此启航——经济学院“乘风破浪,经志四方”毕业晚会圆满举办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