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国家安全,少年担当——经济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1    编辑:李青鹤     点击:[]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教育与疫情防控安全的要求,将国家安全意识和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经济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主动集中的学习,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本次活动得到各班团支部的积极响应,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

由班团组织,结合《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环境保护法》、《核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密码法》等多部法律,利用多样化的线上新媒体,如短视频、PPT、漫画等,进行了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

班团委在有关公众号及网站找寻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知识编排成调查问卷,组织支部内、各支部活动结束后自行在本支部公众号发表相关推送,对本班活动进行总结记录。

也有的支部同学活动结束后感慨颇多,参与了“国家安全日”中的征文活动。那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同学们表达的关于这次学习后的感受吧!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放眼现实,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形势怎样发展,在国家安全领域,所谓的绝对安全不会也不可能存在。从这个意义上说,提高对国家安全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在任何情况下都只能紧固不能放松。

作为当代的新青年,让我们遵章守纪、相互提醒、彼此监督共同拥有安全,让我们一起在安全的庇护下拥抱幸福!

19级经贸七班 燕雪霄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明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方针政策。

这正是世纪春风暖心窝,祖国各地好春色,人民共育文明花,香满乾坤谱新欢。让我们一起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让国家安全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19级经贸三班 纪彤彤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一位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将美好的祝愿送给建设国防的战士与学者们,让我们以“翼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河”;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的奉献精神投身祖国建设,让我们以“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的爱国精神踏上国防发展的征途。让社会上的每个人都有国防安全意识,都感受到国防的力量、国家的力量!

“一世忠贞兴故国,满腔热血沃中华”,乘“国防”巨浪,勇立潮头,扬盛世之帆!

18级经统三班 刘澳辉

 

没有国,则无以为家。个人的生命安全、社会的稳定繁荣,都离不开背后的国家和国家能力。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地不懈努力。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个人都添砖加瓦,一定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18级经统三班 何佳辉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中所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更是我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生力量的责任。

所以,同学们,国家安全每时每刻都值得我们高度重视,增强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为祖国的发展、强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 扬五四风采,颂青年之歌—经济学院五四青年朗读接力活动
下一条:思天下|颂战“疫”英雄•赞华夏真情——经济学院举行抗击疫情主题文化艺术节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