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我们所有的努力仅仅是要活回最初的模样
发布时间:2016-03-21    编辑:     点击:[]

2016-03-16 王世君 青大经院心协

2016年元旦,几个好友坐在一起聊未来。我有一位朋友笃定地说,2016年要做减法,活回简单的自己。她茫然的问我:以前拥有的很少,但很快乐,现在虽然得到的很多,却总觉得不快乐。走着走着发现,身上背着很多,比如,别人的目光和看法,比如莫名的规矩和评定,后来活着活着才发现已经不是自己想要的样子,简单是我们最初的自己。

这让我想起很多年前听过的一个故事:流传于古亚细亚的一则寓言,传说几百年前,弗吉尼亚的戈迪亚斯王在其牛车上系了一个复杂的绳结,驾驭这辆战车的皇帝预言,谁能解开这个奇异的死结之人就注定会成为亚细亚之王,但所有试图解开这个结子的人都无一例外地以失败而告终。亚历山大决心一试,苦思冥想,仍一筹莫展,亚历山大手起刀落,一下子把结子割为两段,想不到那辆战车顷刻间变成了金光闪闪的王冠。亚历山大成了世界之王。这个死结叫:高尔丁死结。安安稳稳、精心细致的活,即便繁华褪去,也能守得住一往情深。

简单是一种情怀。随心而动,不再辜负时光。简简单单才是最好的人生。生命因为简单,快乐没有门槛,幸福才会结伴而行。

简单是最初的自己,赤条条的来,赤条条的去,才发现每一个春天都是专门为自己而来,每一条路的风景都有着故乡的景象。

简单是每一个人的原乡,熟悉的乡音,久违的清爽,那才是我们最初的自己。

人生就是这样,走了很远,才发现我们的所有的努力仅仅是要活回最初的模样。


青大经院心协

上一条:心灵感悟的十个问题:你相信什么,怀疑什么?
下一条:决定人生的四大信念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