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2018年会议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9    编辑:纪尚安     点击:[]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2018年会议征文通知

 

2018年将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将在总结40年开放经验的基础上,学习十九大精神,研究十九大提出的重大问题,重点探索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中的相关问题。2018年年会将于20181019-21日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举行。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也将于相同时间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举行。

本届中青年论坛的主要议题围绕“中国开放型经济的理论与实证:历史经验与时代方略”,包括:

1、全球经济:世界经济增长格局与中国的国际地位

2、国际贸易:从贸易大国到贸易强国的建设之路

3、国际金融:金融开放与金融风险防控的历史经验

4、国际投资:双向投资新格局与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5、区域经济:国际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政策

5、中国经济:主动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新进程

 

欢迎广大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学者和有意参会者就上述议题撰写学术论文并向会议组织方投稿,当然论文并不必然局限于上述议题。组委会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遴选,并据此发出参会邀请。2018820为论文截止日期。

组委会倡导并鼓励所有投稿人,根据本人论文的定位,选择本学会《世界经济》(学术理论刊物)或《国际经济评论》(政策评论刊物)或《世界经济研究》(学术理论刊物)的规范体例和格式撰写论文。组委会将综合各方评估择优推荐论文给上述期刊编委会进入评审程序。

投稿方式:论文请以e-mail方式提交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征文邮箱: shskysjs@126.com,同时请抄送学会cswe@cass.org.cn请在邮件的主题上注明“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18年度年会论文中青年论坛”字样。

联系人:崔秀梅  010-85195773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

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

《世界经济》编辑部

《国际经济评论》编辑部

《世界经济研究》编辑部

20171221

上一条: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18年国际金融论坛征文启事
下一条: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18年年会征文通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