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寒假家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4-01-23    编辑:程漫漫     点击:[]

1月22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及辅导员戴俊杰、吴不然、程漫漫、薛羽彤一行赴莒县和临沂走访慰问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同家长、学生深入交流。他们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全面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家长对孩子未来进行规划。他们用脚步丈量关怀的温度,通过实地走访,让国家的资助政策真正惠及有需要的学生,并为他们提供前行的动力与支持。于文洁表示,希望学生能够将学院的关心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自强不息,砥砺前行,成为栋梁之才。




家长们对学院的关心深感感激,他们坦言,经过这次深入的交流,对孩子成才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受访学生也表示,将不负学院期望,积极向上,不畏困境,立志成才。未来,学院也将更积极地加强家校沟通,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家校共育模式,助力经济困难学生成才。

此次假期家访活动不仅是一次温暖的关怀之旅,更是对学生成才的坚实支持。通过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辅导员们能制定更精准的帮扶政策,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假期走访更是增强学生信心、促进家校共育的重要桥梁,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交流促发展,互学共提升”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结构优化与制度创新研究”中期研讨会顺利举行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