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编辑:任越     点击:[]

11月24日,经济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金家岭校区守实楼411智慧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守珩以《学习大会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为题做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于文洁主持报告会,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40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会学习。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张守珩结合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以及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与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

张守珩指出,大会的主题统摄全局,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他以“四层结构”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逻辑和架构,认为报告是一个有干、有枝、有叶的树状结构,要理解报告的精髓要义,就要准确把握每片树叶在树上的逻辑、位置、功能。在全方位、多维度回顾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之后,张守珩详细介绍了十年来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青岛大学、经济学院事业发展态势,强调这十年也是山东省、是青岛大学、是经济学院发展质量最好、速度最快的十年。

张守珩要求全院师生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牢记总书记教导,珍惜时代机遇,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不断开创学习工作新局面,推动经济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暨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健步行活动顺利进行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