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编辑:任越     点击:[]

9月19日下午,青岛大学经济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金家岭三号实验楼420室及线上平台成功举办。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副院长陈东景、逯进、吕学梁,研究生导师代表姜伟,研究生教学办公室主任李青鹤,研究生辅导员周小昀出席此次会议,2021级老生代表及部分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线下参会。


在见面会中,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对各位新同学选择在青岛大学经济学院进行深造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系统介绍。他指出,作为硕士研究生,同学们要热爱学术、献身学术,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多学、多问、多思考,努力进取、追求卓越,将一腔热忱和一身本领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当中。


研究生导师代表姜伟向同学们指出了学术研究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他基于自身研究生阶段的经历与体会,为新生们分享了经验。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永葆初心、明确方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硕果累累。


陈东景副院长为各位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对重点内容做出强调。他希望同学们为学以勤,努力培育一流的思想,造就一流的学问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学业有成、全面发展。


党委副书记于文洁结合学院“12345”人才培养体系,重点强调了学生日常管理中的工作内容。她表示,学院将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知识教育、人格教育为支撑,以三全教育为保障,以“四温”教育为方法,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


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是引导研究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熟知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的关键环节。通过此次会议,研究生新生们对未来的生活与学习有了整体的认识,对研究生培养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够更好地做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规划。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考研誓师大会
下一条: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