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监督塑其表,诚信正其心——经济学院开展学生考风考纪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编辑:任越     点击:[]

为加强经济学院学风建设,强化诚信教育和法律法规、校规校纪教育,增强学生“以诚信守纪为荣,以考试作弊为耻”的观念,2022年67日至2022年616日,经济学院学工部组织各年级开展考风考纪专题教育活动。

一、加强宣传,营造诚信考试氛围。诚信者,天下之结,身为新一代祖国建设者,加强当代大学生诚信观念至关重要。各年级辅导员向各同学传达了诚信考试重要意义,并以真实考试违纪处理方案作为警示,向诸位同学提出了诚信考试、实事求是的切实要求。各班组织召开以考风考纪为主题的教育班会,各班班长详细向每位同学传达学校考风建设要求,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学院有关违纪处分的各项制度规定并集体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及严重后果。经济学院还通过各类宣传方式,在院内形成了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助力期末诚信考试顺利进行。

二、加强帮扶,做好特殊群体学生教育服务。各年级辅导员详细了解各班学业困难学生学习状况,组织各班开展小组帮扶、学习经验传授等各类学习活动并亲自走访宿舍,通过调查问卷。一对一谈话等形式认识并调整学生心理状态,积极帮助学习困难学生克服考前焦虑、养成积极的学习心态,杜绝作弊等不良行为的发生,顺利通过期末考试。

此次专题活动坚持预防为主、诚信为先、全员参与的原则,通过多样的教育活动增强诚信考试氛围,树立学生“以诚信守纪为荣,以考试作弊为耻”的信念,提升学生期末考试信心,引导学生杜绝作弊等不良心态,顺利通过期末考试。在考试期间学工办还将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考试第一线巡视,督促学生遵章守纪,督查考场纪律,为诚信考试保驾护航。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经世致用,济民实学——走进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