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经梦扬帆"党史学习教育舞台剧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编辑:任越     点击:[]

为讲好百年党史的传奇故事,重现革命年代的激情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们的爱党、爱国之情,营造校园内积极的党史学习氛围,近日,青岛大学经济学院于图文四楼报告厅举办了"经梦扬帆"舞台剧展演活动,经济学院学生们用慷慨激昂的话语和生动形象的演绎,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

展演分为“战艰难困苦永无畏”、“且英勇抗战洒热血”、“看改革开放谱新章”三个篇章,同学们历时近两个月辛苦排练的八部剧目,展示了共产党人伟大的红船精神和风暴下的五四精神;展示了战争年代里青年大学生也同前线的战士一样,都是志在救国的民族英雄;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三十余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跌宕起伏的情节设计、入木三分的人物塑造,无不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掌声不断。2020级经济学院刘佳怡同学观看完表演后说:"从中共一大到万里长征,从五四运动到开国大典,尘封于文字中的场景被一一复刻,相较于其他传统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舞台剧的观看体验更加直观,我会不由自主的代入场景,仿佛我也是为国家前程忧虑的北平学生,也是饥寒交迫中无畏前行的红军小战士,是很有意义的一场盛宴!”2020级经济学院师潇清同学在《绝处逢生·建党伊始》中饰陈公博,他提到:“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走到伟大复兴,百年披荆斩棘,百年风雨兼程。经历了这次演出的编排和出演,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道路的艰险与来之不易!”

 本次舞台剧展演活动以一种独具匠心的方式实现了党史的体验式学习,让红色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活力,实现党史教育和校园活动的有机融合,是“第二课堂”生动教学的完美诠释!

 一百年春华秋实,一百年峥嵘岁月。尤忆往昔漫漫长路,红色精神遍洒中国!学习党史,铭记历史,我们展望未来,我辈当发光发热,为中国梦奋斗!

作者:任越


上一条:经济学院参加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学科大学与学院圆桌论坛
下一条:经济学院与青岛骄阳纸业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