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获第十五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3    编辑:孙延鹏     点击:[]

我院学子获第十五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128日至9日,第十五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此次竞赛中,我院研究生秦梦、王云旭和孙畅所在团队获一等奖(获奖比例1.5%)。

本届竞赛在今年9月举行,全国32个省、市、区的439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2207支研究生队交卷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约400名专家委员会委员及特邀专家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评选出获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该项竞赛的宗旨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的科学态度和严谨学风,为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团队意识搭建有效平台,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实施。

这次数学建模竞赛,对三位获得一等奖的学生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会。经历过这次历练,懂得了学术研究的不易,也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回想刚看到题目时的茫然,四天的彼此安慰和鼓励,不断攻克一个个问题,争分夺秒彻夜未眠,论文完成时的疲惫和欣喜,在整个过程中认清了自己前进和努力的方向,并将把这种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继续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数学建模比赛过程中的所得所悟,就是参加比赛最大的收获,也是在人生中难能可贵的经历。

 

上一条:热烈祝贺经济学院杨喆老师在“青岛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中喜获一等奖
下一条:经济学院师生参观实习实践基地​——天耀商贸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