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邱国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4    编辑:纪尚安     点击:[]

上海财经大学邱国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123上午,应经济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财经研究》资深编辑邱国景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411报告厅作了题为《编辑是如何挑选稿件的?—经济学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594779067677712229

邱国景教授基于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学术编辑的角度,就文章的选题、研究设计、摘要、引言、文献综述、理论模型、实证研究、研究结论、参考文献、修改说明等方面探讨了经济学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并针对大家关注的以下问题:(1)怎样选一个有意义的研究主题?(2)怎样才能让论文更加有逻辑?(3)摘要和引言为什么如此重要?(4)文献综述和研究结论该如何写?(5)理论分析和实证研究有哪些注意事项?(6)为什么参考文献会“出卖”自己?进行了解答。

邱国景,19776月生,男,江西赣州人,上海财经大学教授,经济学博士,《财经研究》资深编辑。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经济学、媒体经济学、政治经济学。

73598770640402747

上一条:经济学院师生参观实习实践基地​——天耀商贸有限公司
下一条:第七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闭门会议成功举办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