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国贸系高端学术报告(一)
发布时间:2018-09-10    编辑:纪尚安     点击:[]

经济学院邀请王勉先生做高端学术报告

      96日上午,青岛唯创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美国Shantex Group LLC总经理王勉应经济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邀请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2号教学楼209教室,向师生作了题为“对外贸易的实务操作流程”的报告,经济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张锡宝教授主持报告,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中,王勉总经理向各位老师和学生介绍了对外贸易的一般流程,包括开发/报价、订单确认、订单生产、货物出运、收付货款。重点介绍在输美纺织服装产品贸易方面,上面各个环节的特征、容易出现失误之处,以及相应的应对策略。同时介绍美国客户对纺织服装产品的需求特点。

此次报告会使全体师生对对外贸易的一般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对外贸易的印象,夯实了专业基础知识,拓宽了眼界,对未来从事的行业充满了信心。

王勉总经理为青岛大学199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毕业后一直从事国际贸易实务工作,具有24年的国际贸易实务经验,特别是比较深入地了解美国的服装市场。

 

上一条:经济学院国贸系高端学术报告(二)
下一条:经济学家臧旭恒、杨蕙馨教授来我院交流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