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银保监局夏克清处长、平安青岛分公司张毅总经理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04    编辑:     点击:[]

青岛银保监局夏克清处长、平安青岛分公司张毅总经理

来我院作报告

2018531日下午,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青岛银行保险监管局(原保监局)统研处夏克清处长、平安人寿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保险业的功能作用与改革发展》、《走进寿险——透过平安看寿险》的学术报告。

夏克清处长从保险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的功能作用、科技对保险业的发展、对保险就业的看法等四个方面讲述。夏处长以青岛市及县域保险业发展为例,说明经济增长与保险业发展具有密切关系,并通过案例阐述现代保险业在完善现代金融体系、完善社会保障、完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服务社会治理、完善灾害救助体系等五个方面所发挥的功用。夏处长还对近年来科技进步对保险行业在公司组织形式、服务方式、精算技术及管理方式等方面的影响进行介绍。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保险业的就业状况。

张毅总经理以平安人寿保险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寿险公司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张毅总经理用1.02.03.0形象描述中国寿险业发展所经历的复制阶段、制造阶段和创造阶段三个阶段,描画了近三十年快速发展的寿险业在产品、服务创新方面的巨大成绩。张总进一步对寿险总公司、分公司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进行分析,重点对基层公司的规划、组织、销售、服务以及科技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学生对寿险公司有了更为深入具体的理解。

讲座使与会师生了解到保险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引发大家对科技进步与保险业发展关系的思考,同时也澄清了一些对保险行业的误解,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与会师生收获颇多,反响热烈。

夏克清现任青岛银保监局统计研究处副处长,注册会计师,青岛会计领军人才。长期从事保险监管与发展研究工作,主持过多项青岛双百课题、青岛市金融学会课题。参与《青岛保险史话》编写。张毅现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荣获平安集团十大杰出总经理称号。历任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嘉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

 

 

 

 

 

 

上一条:我院孙国茂教授为全省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培训班作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须知暨文明离校安全教育大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