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财经大学孙玉环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6    编辑:纪尚安     点击:[]

东北财经大学孙玉环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2017年11月24日下午,东北财经大学孙玉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如何撰写调研报告——市调大赛指导经验分享》的报告。

在报告中,孙玉环教授把参加全国大学生调研报告比赛的难点、要点和注意事项以及指导东北财经大学学生的参赛经验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经济学院师生。经院的师生深受启发和感染。

孙玉环是东北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博士,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博士后,美国密西根大学访问学者,现为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基础统计教学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东北财经大学校级研究生精品课《SAS软件及应用》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分析与建模、社会调查方法、SAS软件应用。

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各级纵向和横向课题20余项,累计获得经费资助200余万元;出版专著4部,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CI收录期刊,2016年影响因子5.715) 、Ecological Indicators (SCI收录期刊,2016年影响因子3.898)、Sustainability(SCI和SSCI双收录期刊)以及《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地理研究》等中外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同时,基于自身10余年从事SAS软件教学和参与综合性社会调查项目的经验和专业优势,与地方政府积极合作各种调研项目,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为地方政府制订政策提供第一手参考依据,提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王亚菲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蒋震副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讲座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