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7    编辑:纪尚安     点击:[]

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20171125日,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来我校为经济学院师生做了题为《GDP统计的测度逻辑、难题与核算原则》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举行。

邱东教授言辞幽默,推导严谨,统计方法应用严格,数据分析深刻,对学院师生的学习研究生产生了很大启发。

邱东,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历任东北财经大学校长、中央财经大学书记,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召集人),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管理学部委员,国家统计局统计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学科评审组成员,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曾任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担任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情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市场调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兼任《统计研究》、《财贸经济》编委、中国农业银行独立董事以及国内多所大学的教授或博士生导师。

曾主持并完成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财政部、欧盟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重要科研课题研究近20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统计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等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所主持的《国民经济统计学》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民经济核算》为北京市精品课程。曾获得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优秀统计论文一等奖、财政部优秀教材一等奖辽宁省优秀专家等重要教学与科研奖励。

 

 

 

 

上一条: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许宪春教授来校做报告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王亚菲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