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及我院教师出席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成立两周年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27    编辑:纪尚安     点击:[]

校领导及我院教师出席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成立两周年

高峰论坛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人:常璟

525日,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成立两周年高峰论坛暨蓝色经济区(青岛)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蓝区基金青岛管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于永明副校长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并代表我校与协会签署“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人才培训基地暨青岛大学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学院院长周升起参加本次高峰论坛并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由我校经济学院常璟博士主持,李慧君、高玉强和任培民博士参与编制的《青岛市财富管理基金业发展规划(2016-2020)》以及《青岛财富管理基金发展报告2017》同时在本次论坛发布。这也是我院教师积极服务青岛(国家)财富管理金融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成立于2015525日,由青岛证监局指导山东蓝色经济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九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履行辖区基金业自律管理职责。协会致力于壮大青岛基金业,服务青岛财富管理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的建设。为会员搭建交流平台、拓展合作渠道、发展交叉业务,共享资源,共同探索基金、证券、银行的跨界合作金融创新。

蓝区基金是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山东捷瑞物流有限公司、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发起设立的第一支专注于国家海洋战略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是山东海洋集团金融投资板块的核心力量。

 

 

上一条:我院赵囡囡老师获得2017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
下一条:由我院教师主持编制的《青岛市财富管理基金业发展规划(2016-2020)》及《青岛财富管理基金发展报告2017》发布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