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2    编辑:刘寒     点击:[]

1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了2016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邀请了院长助理、民进党党员逯进同志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和校纪委正科级纪检委员郭倩林莅临指导,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洪林主持了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崔洪林就学院班子的基本情况和会议前的准备工作做了说明,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中心工作做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了努力方向: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研究,发挥班子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主动谋事创业。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经济学院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邵彬同志对这次党员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做了做了总结性讲评,他指出经济学院党委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效,整改措施具有可操作性,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接到位,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及2016年的各项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要求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分析,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年轻教师的支持力度;发挥学科优势,为青岛市地方建设上服好务。

崔洪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效果,凝心聚力抓党建,推动学院的改革和发展。

上一条:经济学院与天峰普惠青岛分公司签订协议,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第二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