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商务部中国自贸区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30    编辑:刘寒     点击:[]

2016年11月8日,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研究院举办的中国自贸区创新发展研讨会在福建厦门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商务厅(局)、自由贸易实验区管委会、各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国际经济贸易系陈晓文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针对中国自贸实验区的制度创新、规则制定、经验推广以及各地自贸区建设与国家发展战略的融合对接等理论和操作层面进行研讨。广东深圳自贸实验区的前海管理局跨境电商事业部张万兴主任做了“跨境电子商务新政与深圳综试区”报告,推广了深圳的做法与经验; 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研究院战略所负责人,国内多个自贸区和保税区的规划设计者崔卫杰所长做了“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与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报告,对自贸区未来战略规划和产业与区位重点进行了深入分析;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丁剑平教授做了“上海自贸试验区推进金融综合监管体制研究”介绍了上海自贸区的综合金融监管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国外借鉴经验。

与会的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代表以及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的7个自贸试验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陈教授参与了交流并与崔卫杰所长就推进青岛自贸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根据会议安排代表们考察了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及相关产业园区。

上一条: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刘红波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金融学专业(群)获批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培育建设立项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