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经销”助农实践团
发布时间:2023-08-11    编辑:程漫漫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经销”助农实践团在威海市朱家屯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助农活动,借助高校青年人才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村农业产业发展,提升农民经济,赋能乡村振兴。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农产品进城以及农产品生产者如何快速销售农产品是瓶颈性问题,而社群营销模式的出现,使问题得到缓解,这种营销模式不仅可以促进农村农产品的销售、增加农民收入,还可以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购买高性价比、天然绿色农产品的渠道。“经销”助农实践团由经济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任龙(指导老师)、2021级孙颖颖(队长)与十位经济学院的学子组成,他们采取社群营销的方式,与农村干部及农户对接合作,通过线上线下双重方式推广宣传,将市场拉入农村,让滞销的农产品走向更大的消费市场。



团队充分利用互联网,实现农户与客户的高效对接。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将对接农户以及有意购买的客户整合起来,由农户将农产品及价格分享到群中,客户直接联系进行购买。



团队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并增加了奖励机制。团队成员进行线上线下双重宣传:在线上,团队成员通过社交平台(如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对农产品进行宣传,扩大销售范围,同时,以一定的优惠鼓励客户转发朋友圈进行宣传;在线下,团队成员对农产品进行现场介绍和宣传,通过试吃方式获得客户认可,以高品质绿色农产品激励客户口口相传,提高农产品口碑,变潜在消费者为直接客户。



在保证农产品品质的前提下,团队进行产品创新。团队成员将农产品送到客户家中,实现送货上门,同时,拓展水果切盒、水果捞等业务,吸引了年轻人的兴趣,扩大了受众面积,拓宽了消费者市场。



“经销”助农实践团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高校专业特长和青年人才优势,运用专业知识与能力助力农村产业发展,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经彩青春志愿服务队参加市北区2023年度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评审志愿服务
下一条:经济学院心希望实践团开展“守护夕阳”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