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邹国华教授来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28    编辑:纪尚安     点击:[]

首都师范大学邹国华教授来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受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的邀请,2017年6月23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邹国华教授来我院作题为《基于多个模型的平均估计与平均预测方法》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邹国华教授从实例出发,分析了传统数据分析方法的缺陷,并指出模型平均方法可以有效克服这些缺陷。邹教授从基于信息准则的权重选择方法、基于最优性的权重选择方法、自适应模型平均方法这三个方面介绍模型平均方法,并通过严谨的实证分析方法,研究模型平均方法在我国粮食产量预测方面的应用,得出重要的结论。最后,邹教授详细介绍了模型平均方法的未来研究。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同学对这一研究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并围绕有关科学问题及研究方法,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邹国华,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及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上一条: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魏建教授应邀来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刘莉亚教授应邀来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