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刘莉亚教授应邀来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27    编辑:纪尚安     点击:[]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刘莉亚教授应邀来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6月26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刘莉亚教授应邀在金家岭校区西院办公楼410会议室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耳听为虚”在资本市场是“真的”吗》的学术报告。

刘莉亚教授首先对研究的主要相关文献进行了回顾,梳理了研究发展的脉络,然后从假设提出、数据收集和处理方法、研究过程、主要结论等几个方面介绍所做研究,文章检验了上市公司电话会议中高管声音的情绪和资本市场的反应之间的关系,是对自愿性信息披露方面研究的丰富和补充,并且为在大数据背景下如何利用多维度数据对我国资本市场进行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经济学院教师、学生40多人参加了讲座,并就相关问题同刘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莉亚教授近年来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管理科学学报》、《财贸经济》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金融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高校金融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曙光学者人才支持计划;荣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及中国金融博物馆授予的“青年金融学者奖”等多项荣誉。

上一条:首都师范大学邹国华教授来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一带一路”背景下互联网企业“走出去”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