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恩所至,桃李长盛”——经济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九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编辑:姜茜     点击:[]

 

人生路上遇见的每一位老师

都是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

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年来,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秉持这份初心使命,坚持在平凡中伟大。近日,为使师德师风建设更上一个台阶,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九个一”系列活动。

 

一、金科玉律真师范,化雨春风入我庐——“一个指导文件”

为加强顶层指导,学院制定了《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汇编了教师师德师风学习材料,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广大教师学习,时刻警醒教师的从教行为,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次集中学习”

五个教学系大力加强对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教育,组织广大教师系统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学习黄大年、李保国等为代表的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典型事迹,引导教师树立崇高理想,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

       

三、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一场师生座谈会”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共同座谈,共议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改,把师德教育作为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以及优秀教学团队提升的重要内容。

       

 

四、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一次感恩教师主题活动”

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团委开展“纸短情长,师恩难忘”主题活动,通过向教师献鲜花和贺卡,并在办公楼前悬挂感恩师德的横幅,在宣传栏里张贴教师节祝福海报等形式,拉进了师生距离,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祝福和感恩之情。

       

       

五、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一场新教师欢迎仪式暨宣誓仪式”

9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新教师欢迎仪式暨宣誓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学系主任、团委与党政办负责人,五名新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欢聚一堂,举行新教师欢迎仪式暨宣誓仪式,旨在激发教师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神圣职责,以高尚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六、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各教师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各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材料;各支部分别采取公开课、教学研讨会、教学文档比赛等实践活动进行业务能力提升。同时,各支部组织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典型事迹,对标各类先进代表找差距,自我剖析并提出完善计划,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

               

七、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一次退休教师的慰问”

学院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活动,9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金融系副教授杨德平以及学生代表一行,前往张者五、杨玉珍、赵明田、杨玉相四位退休老教师家里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温馨的祝福。

       

       

八、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一次先进的评选”

为更好的发挥模范的激励作用,经各学系推荐,学院评审,确定国际经济贸易系教学团队为院级教育先锋号,金融系教师关丽娟为院级教育先锋,并推荐参与校级评选。

               

               

九、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一次师德模范的宣传”

学院把培育良好师德师风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充分挖掘并于学院微信公众号专题报道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典型,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营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浓厚氛围。

       

 教育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一朵云触碰另一朵云

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一曲赞歌虽谱不尽华篇

一支粉笔绘就人生轨迹

三万桃李报答如山恩情

三千青丝谱写精彩人生

惟系师恩难忘

惟愿幸福安康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员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教育活动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