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金家岭校区听课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1    编辑:姜茜     点击:[]

3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金家岭校区听课调研。 胡金焱来到西院1号教学楼“推门听课”,在408教室听取了经济学院李慧君讲授的《货币金融学》课程。听课期间,胡金焱认真观看PPT,并对教师讲授内容、授课方法以及学生表现做了详细的记录。

课后,胡金焱对教学过程和教学环节进行了点评。胡金焱认为教师备课充分,教案详细丰富,对教学内容熟悉,讲授过程清晰,同学们听课认真,能够积极与教师互动。胡金焱指出要让学生回归课堂,教师回归本分,提高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回头率。一是要重视教学过程学生参与度,教师要加强与学生互动,避免单向教育;二是要提高教学过程艺术感染力、穿透力、渗透力,要研究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课堂要活起来,学生要动起来、这样才能让课程立起来。一定要抓好五个“一”,选好一部好教材,写好一个好教案,建好一个好网站,做好一套好设计,最后变成一个好课堂。好课堂有四个要素:一是教师问题导向,二是学生自主学习,三是线上线下结合,四是师生课堂互动。胡金焱强调教师要增加课程深度、难度、挑战度,重在过程,教真功夫,让学生享受到课堂知识的吸引力,不断提高毕业率、就业率、深造率、出国率。最后,胡金焱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力争在全校发挥示范作用。

     经济学院始终坚持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具有探索与创新精神的专业人才,始终重视课堂建设、学风建设。胡金焱书记来我院听课调研,为我院进一步落实校党代会精神,尊重和发挥师生办学的主体作用,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激励我院师生为谱写经济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来我院听课调研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19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