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教师郑玉琳腿伤坚持授课
发布时间:2019-04-09    编辑:姜茜     点击:[]

近日,经济学院国贸系教师郑玉琳在腿伤的情况下仍坚持拄拐给学生上课的新闻广泛传播,园丁精神情满经院。

“华盛顿共识包含十个方面,首先就是加强财政纪律、压缩财政赤字……”路过经济学院研究生教室,郑玉琳老师的声音洪亮清晰,但也许没有人能想到,这位老师正拄着双拐为学生上课。据郑玉琳说,自己的腿伤是去年11月份去外地出差时,不慎踩空造成的脚跟骨粉碎性骨折,在医院做过手术后现在处于康复期,只能够拄着拐杖走路。

“作为一个教师,上课是本身的天职,能按时上课就要尽可能的给学生上课。”郑玉琳表示,他把这样的坚持看做平常事,并希望以此告诫学生,学习本身就是要有不畏艰难精神,不能因为出现问题就停下来,而是要尽可能克服困难。郑玉琳激情满怀地讲授着所负责的课程,似乎已全然忘了脚下的伤痛。讲台下的学生也都被其精神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大家整堂课聚精会神,勤做笔记,课堂上与老师之间也积极互动,气氛十分融洽活跃。


郑玉琳在高校从教近30年,正是这种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他屡获好评。如今,他继续用所怀的奉献之心,诠释无私忘我、为爱燃烧蜡炬之光。

郑玉琳,博士学位,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金融、贸易与环境等。主持或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研究项目"、"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于《经济纵横》、《对外经贸实务》、《当代经济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著作《多边贸易体制下的贸易与环境》、《多哈发展议程:议题与对策》、《国际贸易》、《国际商务谈判》、《世界经济概论》共五部。曾获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上一条:税法新政进高校,学子研习明税理--经济学院联合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高校行”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清明节铭记”主题党团活动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