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4期(总第82期)之迟健心教授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编辑:姜茜     点击:[]


3月19日下午,内华达大学迟健心教授在金家岭校区3号实验楼307会议室为经院师生作了题为“关于语言经济制度的思考”的报告。



迟教授围绕有些语言比其他语言在编码的未来时间上更加模糊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他指出以对未来时机更加模糊的参考来鉴定两种经济渠道的方式,导致了更高水平的研发投资,对国家和公司层面研发投资的实证检验也证实了这一预测。随后迟教授同与会师生做了深刻地交流和解答。

通过本期讲堂,经院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如何在控制了一系列广泛的正规和非正规经济机构并以多种方式解决内生性问题之后,对专利生成的测试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即对未来时间的模糊参考导致更多的创新。


迟健心,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校区 (UNLV)金融系终身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浙江工商大学海外特聘教授,曾担任Decision Sciences期刊的副主编。曾在全美数所高校教授投资、金融管理、金融模型、资本市场、美联储的运作等多门课程。获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基金资助,获内华达大学金融系最佳科研奖及最佳教授奖。在中美两国有多年的从业经验,涉及领域包括国际商务、市场营销、商务分析、运营管理等。


上一条: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坊2019年第1期 ——经济类专业实验教学开展与教师能力提升 成功举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