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湾中山大学陈珮芬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1    编辑:     点击:[]

台湾中山大学陈珮芬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28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台湾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陈珮芬教授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307室作了新视角下人民币汇率评估和竞争者的出口系列讲座。经济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本次讲座是经济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3期(总第81期)。

陈珮芬教授围绕人民币在被低估与高估的情况下,对中国以及其9个亚洲主要贸易伙伴出口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同时指出影响出口值的主要因素货币的失衡程度,而非货币的升贬值幅度。在讲座过程中,陈珮芬教授还不断结合经典实例,阐述了中国汇率政策的演进及其经济意涵。

陈珮芬教授自2007年任教暨南国际大学国际企业学系,2014~2017年间担任系主任。20178月任教台湾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研究重点主要以宏观经济及全球金融市场等相关议题为主轴,分析的议题包括汇率决定、财政永续性、银行及保险市场、人民币相关的国际经济议题等。发表国际知名期刊论文近30篇,包括SSCI等级 The World Economy, China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Financial Stability, Energy Economics, Fiscal Studies等。历年所获得的科技部专题研究计划共有10余件,在RePEc发布的全球经济学家排名中,于亚洲地区居前14%。曾获得的奖项有暨南国际大学杰出研究奖、Senior Fulbright Research Grants、台湾中山大学新进教师奖励等。

 

上一条:经济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台湾中山大学教授李建强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