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4    编辑:纪尚安     点击:[]

 

20181213日,中央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李俊生应邀来我校。李俊生教授在金家岭校区西院办公楼307报告厅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财政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基础功能与支柱作用是如何体现的?——对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的财政理论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教授主持。

758240847846291415

 

李俊生教授采用文献归纳与功能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我国在过去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中的财政基础功能和支柱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初步的梳理和归纳,初步揭示了财政基础功能与支柱作用和财政本质之间的内在联系,介绍了财政基础功能与支柱作用在四十年改革开放进程中的运行规律以及财政与银行之间的关系。通过研究发现:我国改革与开放重大政策法规出台的密度与重大事项发生的频度越高,财政基础性功能与支撑性作用就越显著;社会共同需要作为财政的本源实际上受制于一定的经济与社会制度;经济与社会管理体制是导致财政支出规模扩张的体制源泉,我国财政与银行之间的风险形成与传递机制也源于我国现行的经济与社会管理体制。

 

李俊生,196012月生,现任中央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务院第七届学科评议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第七届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教育部全国财政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新市场财政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财政税收理论与政策、国际税收、公司财务管理与税收筹划等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在《经济研究》、《经济管理》、《经济学动态》、《财政研究》、《Working Paper》、《China Quarterly》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与教材40余部,其中包括英文教材一部、日文专著一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世界银行项目、亚洲开发银行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40余项。

上一条: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山东大学曲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