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刘庆林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6    编辑:     点击:[]

山东大学刘庆林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1025日上午,应经济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庆林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411报告厅做了题为《国际贸易学发展及研究文献解读》的报告。经济学院、商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833516422025138822

刘庆林教授在报告中从国际贸易的研究对象谈起,梳理了国际贸易理论的历史脉络与框架并为大家介绍了国际贸易政策的理论与前沿内容及实证研究方法。刘庆林教授还基于自己多年文章撰写、发表的经验,为大家介绍了国际贸易学相关文献、数据的获取方法,为大家推荐了国际贸易学相关文献及期刊,对国际贸易学研究文献解读方法进行了系统阐述。

刘庆林,男,博士、教授,200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81月至20091月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访学。2007年被聘任为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主要学术兼职包括: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加拿大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青年学者联合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价格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服务外包专家委员会成员等。刘庆林教授长期从事国际贸易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服务贸易理论与规则等。刘庆林教授目前已出版个人专著2部,译著12部,主要著作有《国际服务贸易》、《国际贸易战略》、《国际贸易:理论、战略与实证》等,在《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等国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并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12项,曾荣获2012年山东省第二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一等奖等重大奖项。

  204520936437934927

 

上一条:北京大学张亚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著名经济学家江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