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金融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3    编辑:纪尚安     点击:[]

“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金融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630日,我院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合作,成功举办了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金融发展”为主题的高端论坛。

来自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广西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多位金融学学科的著名专家,以及青岛大学、山东大学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教授出席了论坛并致开幕词。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秘书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厦门大学证券研究中心主任郑振龙教授代表金融学年会致辞。

我院院长刘喜华教授主持了论坛开幕式,上、下午的论坛发言分别由我校孙国茂教授和山东大学常东风博士主持。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和专题调研,围绕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生成和控制、去杠杆的基本逻辑和方式、中国债务形成的基本特点和处置、金融监管规则的实施效果、金融回归本源与新金融等话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日内瓦国际关系学院Arcand教授来我院做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主办第23届华东地区保险理论研讨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