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校友返校日
发布时间:2018-05-15    编辑:纪尚安     点击:[]

经济学院校友返校日

2018512日,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3号实验楼416会议室,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戴俊杰老师与数位返校的优秀校友进行交流会谈。

团委书记戴俊杰在交流会上希望优秀校友能够在青大开展校友大讲堂,根据自身就业经历在就业方面给予学生正确指导,分享成功经验。

微信图片_20180518084648.jpg

同时,促进校企合作,建立实践实习基地,提供学生实践实习机会,促进学生就业观、择业观的发展。希望校友们可以设立奖助基金,帮助有需要的在校学生,激发更大的学习潜能。已毕业的优秀校友可以多为学院发展提建设性意见,共同促进青大经院的蒸蒸日上。

微信图片_20180518084741.jpg

校友傅阳——五矿信托青岛财富中心总经理说:

①希望能够实现以老带新,把年轻渠道打开。十分愿意为同学们作择业、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定位。在人力资源方面,也非常愿意参与到校园招聘中,从优秀学子中选取适合公司的新鲜血液。

②同时,希望所有的青大学子,都能够坚守“工匠精神”,坚定人生信仰,耐得住寂寞,耐得住贫穷,耐得住别人比你早成功,守候属于自己的辉煌。

校友郝同昆——中信证券(山东)标山路证券营业部副总经理说:①希望企业可以多走进学校,了解学生未来发展规划和就业倾向,结合自己亲身经验,从最客观的角度给予学生最有效的指导。

②同时,希望学生能够走进企业,用蓬勃的热情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

③基金方面,愿竭尽所能,汇集助力点滴,期待铸成大流。在场数位校友都表示数年前是学院培养了我们,如今我们也希望能够为母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正应了那句——今天我们以青大为荣,明天青大以我们为荣!无论从事什么职位,只要母校需要,必当义不容辞!

校友返校日沙龙——寻找中美贸易战机遇

2018512日,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3号实验楼307室,数位校友齐聚一堂,就“寻找中美贸易战机遇”话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员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梅,国贸系主任张锡宝,学工办主任任龙,90级学长肖肃、90级学长王勉、90级学长李勇、90级学姐虢鸿梅、90级学长赵建业、94级学长宋志强、94级学长田方、2000级学长郭校磊、03级学姐任梦晓 、04级学长桑鹏、04级学长李晓杰、04级学长丁光辉、04级学长彭修青、04级学姐邱春苗以及数名与会学生

会议伊始,张锡宝老师致辞,对校友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浅谈当前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引出本次会议话题,并邀请一线校友根据自身经验展开讨论。

90级学长肖肃说:

面对中美贸易战,不必太忧虑。历史上,中美之间贸易摩擦时有发生,要坚信中国制造业第一强国的地位,发挥中国人聪明才智,要“练好内功”,合理应对挑战。

90级学长王勉说:

中美贸易战对服装贸易行业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一来是因为当前服装类产品关税本就较高,二来,提高关税会导致美国采购成本增加,对美国自身产生不利影响。

中美贸易战是美国遏制中国发展政策的一种较为直接、尖锐的表现。

90级学长李勇说:

贸易战属于美国遏制中国发展的政治问题,中国应抗争到底、不妥协,提高产品附加值,以更好的应对挑战。

90级学长赵建业说: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当前贸易摩擦的原因是统计口径与产业结构问题。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我们不必迷信美国市场,可以说市场是检验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我们要对中国有信心。

94级学长宋志强说:

当前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势头正猛,美国“301调查”对其影响并不大,且近期海运费出现小幅上涨。

2000级校友郭校磊说:

中美贸易战更确切的表达是贸易摩擦,这只是一场口水仗,两败俱伤的结局不大可能。

会议期间,郭梅书记发表讲话,表达对校友积极返校,给予青大学子物质精神帮助的感谢。希望继续搭建校友与学校的合作,促进校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学校国贸专业的发展。

交流会接近尾声,张锡宝主任进行总结,再次感谢校友的积极参与,表达中美贸易战中,中国绝不能示弱的观点。最后,郭梅书记、张锡宝主任为校友颁发聘书,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交流会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80518084747.jpg

上一条:经济学院“99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2018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新旧动能转换”研讨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