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蒋震副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0    编辑:纪尚安     点击:[]

中国社会科学院蒋震副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讲座

11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蒋震副研究员应邀到我校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30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中国现代化转型和财税制度选择》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逯进教授主持,经济学院与商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蒋老师从国内和国外的两个调研案例开始他的报告,之后对传统农业文明时期、工业文明时期和信息文明时期的财政体制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中国经济增长阶段性和分税制财政体制进行了阐述,最后着重就供给侧机构性改革问题、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逻辑主线和税制改革的目标方位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在专题报告结束后,蒋老师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聆听讲座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致反映蒋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分析深入透彻,使大家受益良多。讲座的预期目标圆满实现。

蒋震老师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税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宏观经济、财税等领域的研究。蒋老师本次讲座系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名家讲堂”2017年第9期。

 

上一条:东北财经大学孙玉环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下一条:张锡宝教授受邀在“第三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上作演讲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