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周海刚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5-04    编辑:     点击:[]

5月12日下午,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周海刚博士在我院过刊阅览室做了一场题为“Are unexpected earnings predictabl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喜华院长主持。

周海刚博士首先讲解了选题背景,然后从股票期权市场的交易活动所提取的信息是否可以用来预测意外收益这一主题出发,运用实证分析手段证明在期权市场中隐含波动率对标准化意外收益具有显著的预测能力,而且对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比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可预测性更强。我院教师、研究生40余人聆听了本场学术报告会,并与周海刚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周海刚,男,博士,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2006年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获金融学博士学位,2002年和2003年分别获南伊利诺伊大学经济学硕士和理学硕士,2000年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经济学硕士,1997年本科毕业于青岛大学贸易专业。2006年获得和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职业资格,并通过多门SOA(精算师)职业资格考试。近年来,在世界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十几篇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论文。

上一条:经济学院学风建设月之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济学院学风建设月之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