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4年金融工程与金融实验课程开发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26    编辑:     点击:[]

2014年5月29日——6月1日,经济学院与中国交叉科学学会金融量化分析与计算专业委员会、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在我校举办《2014年金融工程与金融实验课程开发研讨会》。本次会议吸引了中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济南大学、哈尔滨金融学院等国内10余所高校近40名学者参会。会议上,中国交叉科学学会金融量化分析与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以及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教授分别致辞和发言。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我国SAS软件与金融数据库著名专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朱世武教授为各位学员讲授SAS编程与金融计算技术,目的是使各位学员具备熟练应用SAS软件进行金融计算的能力。同时各位与会老师共同就SAS编程技术、数据处理与金融计算、金融工程、量化研究课程设置、RESSET数据库及其科研应用进行了讨论。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对提升经济学院金融学学科的教学、科研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经济学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

上一条:香港浸会大学朱力行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校羽毛球选拔赛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