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陈倩仪

职       称:副教授
所在系所:金融学系
专业方向 : 创新创业
研究方向 : 金融科技、互联医疗商业模式创新、大数据监管伦理
电子邮箱 : 2689191388@qq.com

个人简介:

陈倩仪,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特聘教授人才工程四层次、硕导,《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Healthcare》等期刊审稿人、《British Academy of Management》《Irish Academy of Management》英国与爱尔兰管理学术委员会成员。

主要从事金融科技、创新创业、互联网医疗商业模式等科技与创新管理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教授《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基础》、《英文口语》、《商务英文》等多门课程。博士后研究主要集中在互联医疗领域,包括互联医疗的科技化历程、互联医疗在偏乡推广的影响因素及其永续性、互联医疗如何通过利益相关方的管理突破地域限制以实现在地老化的理念、互联医疗如何实现智慧化和精准化医疗照护等方面。共同撰写《Big Data Governance》一书,主持国家外国专家人才类项目等。在顶级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及《Healthcare》《Sustainability》等SCI/SSCI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在创新创业方面,与美国斯坦福大学新创团队共同成立的公司进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金融科技数字资产和数字加密应用研究,作为项目书的撰写和策略方向指导等方面的顾问工作。该项目获得了台湾政府最高等级的天使创业投资基金的支持,约为480万元人民币(1999万新台币)。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