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单位
财政学

财政学专业设立于1994年,系山东省较早开办的财政学专业之一,也是金融学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培育建设的专业之一。依托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的雄厚实力,设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财政学专业与经济学院所设的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深度融合,形成独特的办学特色。

教师团队结构合理,教学质量不断改进,科研水平持续提升财政系共有专职教师11名,所有教师均毕业于国内知名高校,其中,特聘教授2名,副教授5名,博士8名,硕士生导师5名,双师型教师占比达50%。全系大部分教师获得了A级教学评价。近年来,财政系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作3部;公开发表包含SSCICSSCI收录在内的权威学术论文30余篇。多名教师获得校级教学十佳、教育先锋及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财政系教师一如既往的为地方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建言献策。承担并完成青岛市财税系统、体育局等政府机构委托的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全系教师承担全国各地财政税务部门培训讲座二百余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与多地财税系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下一条:国际经济贸易系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