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经苑杂坛”第三讲│“预防冠心病,我该怎么办?”线上健康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11    编辑:李青鹤     点击:[]

为传播和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教工防病意识,经济学院分工会于7月10日举办“经苑杂坛”第三讲,特邀青岛大学心血管医院心内一科李天东主任担任主讲嘉宾,为大家带来“预防冠心病,我该怎么办?”线上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守珩主持,全体教工参加。

李主任从冠心病的定义、常见症状、危险因素、治疗方法等内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冠心病”,告知大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好血脂、血压、血糖等危险因素,坚持定期体检,以便做到早预防、早治疗。讲座结束后,李主任与教工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让教工们认识到了预防冠心病的重要性,学到了更多的健康保健知识,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讲师介绍:

李天东

青岛大学心血管医院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心内一科主任、医政科主任。198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获得医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华医学会青岛心血管介入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岛市分会委员、中华心律失常联盟青岛市委员。曾获青岛大学先锋共产党员、青岛大学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从事临床工作30年,擅长心血管内科及相关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复杂疾病的诊治,对冠心病、心肌梗死、顽固性高血压、复杂疑难心律失常的药物治疗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对冠心病介入治疗术后的心脏康复、中西医结合治疗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在省级及以上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承担、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课题1项,青岛市科技局科研课题3项,获山东省教育厅自然科技二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暑假三下乡动员大会
下一条:沧海可填山可移,策马扬鞭自奋蹄 ——经济学院举办2020届学生组织换届竞选大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