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你要相信:总有一部分人不喜欢你
发布时间:2016-03-05    编辑:     点击:[]

我们常常希望从根本不接受我们的人那里获得接纳和认可,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不断追随拒绝我们的人其实是不健康的人生模式。我们这样做因为我们从这些人的认可中看到自己的可爱之处,不断尝试变得“更好“或“做得更多”。我们这样靠别人的认可来获得自我认同,就好像别人的认同可以让我们变得足够好。

脱离这个模式最健康的方式是认真思考为什么我们深信我们需要别人的认可。

他们决定了我们的价值吗?我们不停证明自己就为了听到别人说我们不合格?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似乎并没有选对朋友。

关于人的5种真相 1. 有些人就是不喜欢我们:生活中我们必须承认,遇到的人里面,就是会有那么一些人不喜欢我们。与其否认这点,不如直接承认。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我们,放大了看,这根本算不了什么。记住如果有人不喜欢我们,更多是跟这些人本身有关而不是我们自己。

向前走,不要尝试去改变他们的观点。我们有多好或者我们为他们付出多少对他们而言并不重要。我们给的他们会照单全收,但这并不能改变他们喜不喜欢我们。

2. 他人不能决定我们的价值:作为个体,我们的价值由自我决定。我们必须狠狠投资自己因为除了自己没人会这样做。如果我们追随那些一直拒绝和伤害我们的人,我们是在跟自己作对。

个人投资意味着我们远离对我们“放毒”的人,目的是要去到我们个人需要达到的高度。要是有人尝试把我们拽下来,记住这只代表他们(的人生高度)比我们low。

3. 这是在浪费情感能量:我们努力工作获得我们想要的接纳和认可,也感受到同等的不接纳和不认可,一而再,再而三。有天我们终究会发现,我们是在浪费我们的情感能量。

有时候我们最好接受这点:无论我们想要给谁留下印象,就是不会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就是差那么一点。那就随他去吧。我们要足够尊重自己然后往前走,把我们的情感留给支持我们的人际关系,这对大家都好。

4.放手更强而有力。遇到任何阻挡在我们面前的东西,我们都会想把它推开。这是自然法则。我们为一件并不会发生的事而战的时候,仔细想想就会感觉自己很傻。绝不要混淆宽恕和愚蠢。我们能做的最有力量的事,是不受环境影响,让自我价值从我们认为需要得到他们认可的人身上脱离出来。

我们必须有勇气去相信,我们完全能决定自我的价值。知道什么时候什么事什么人对我们不好,即使是我们拼了命希望他们成为我们想要的样子,我们也能放手。”没有什么别这种纯粹的接纳更有力量了。

当我们放下的时候,我们远离了他们的“病菌”,我们不再活在他们的眼光里,也从他们的负面影响中解脱了出来。我们尊重自我,不再把时间花在这些人身上,而投向那些喜爱我们的人。他们就在那儿,也许就在我们的生活中,但我们太专注于得到那些不喜欢我们的人的认可而忽略了喜欢我们的人就在眼前。

5. 谁在乎!人就是人而已:人就是人,他们不是“权力”,除非我们让他们有权力。让那些拒绝我们的人带给我们力量。我们能从他们身上得到启发和动力,燃起强烈的复仇之心定下更高的目标。我们能利用他们的不认可带给我们的伤害或愤怒作为燃料,在生活中追求自己的幸福和成功。

我们跟自己约定,绝不让任何人压制我们、打倒我们。我们是内外一致的,会有很多人看到我们本来的样子,也会爱我们本来的样子。

不认可我们的人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是让我们更确定我们是谁、选择成为谁。如果我们为了获得别人的认可开始改变自己,我们就失去了自我。当我们遇到这些人,我们看到他们怀疑我们,却让我们更接近真实的本质。他们强迫我们选择勇气战胜恐惧,活出真实的自我。

上一条:如何让自己内心更强大?
下一条:幸福源于内心的平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