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能快速学会的社交技能
发布时间:2016-04-02    编辑:     点击:[]

当今社会,如何掌握良好的社交技巧,已经成为大家急需解决的问题。

以下三种技巧将完全改变你的社交生活。

如果你学会使用这些,那么你将比之前更加亲近你的朋友们。

技能一:一个好的聆听者的倾听并不是为了应和了事,而是为了了解对方

“倾听”并不仅仅是“听”,如果你做到了这一点那么人们将非常喜欢和你聊天。我的女朋友曾说她不喜欢我给她提的建议,我那样做会让她觉得我在评判她。我说:“我没有在评判你,我只是在给你提供建议而已。”

我并没有做到倾听。不论我是怎么想的,我给她的感觉都是我在评判她。一个不好的倾听者更专注于解释他自己的经历,一个好的倾听者则专注于了解另外一个人的经历。

“我做的哪些事情让你觉得我在评判你?是我说出来的话还是我说话的方式?你希望我以后怎样给你提出建议?或者你宁愿我闭嘴不说话?”一个好的倾听者会通过了解对方的想法而增进他与对方之间的关系,了解对他们而言什么更重要。一个不好的倾听者则什么都了解不到。

我曾在面试的时候遇到过这样一个问题“你会如何在工作第一个月给我们带来十位新顾客?”而我当时给出了一个通用的回答。其实HR想听的并不是这个,他只是想了解你是否知道自己将要做什么,因此他需要的答案是:“其实我暂时不了解具体的拉客策略,不过现在公司遇到的瓶颈真的是拉来新顾客吗?”

技能二:如何快速地寻找共同爱好(不是你想的那种方式)

不要在礼貌的对话上浪费时间。我们人类一共有4-8种基本情绪,快乐、信任、恐惧、惊讶、悲伤、厌恶、愤怒和期待。我们经历的每件事情都会引发这几种情绪的组合。虽然我们可能不会有过同样的经历,但我们会有过同样的感觉。因此我说的寻找共同爱好,意思是你需要寻找某件能引发你俩之间相似情绪的东西。

在深入了解之前,你需要提供你自己的情绪信息,接着挖掘对方的情绪信息。不断挖掘他们的思考方式,直到你也能体会到他们正在谈论的情绪为止。接着你可以分享一个你有过的类似体验来表明你理解他们。你可以问他们:你对此有何看法?你为何想要这样做?是什么让你感到害怕?

技能三:怎样才能做到永远有话聊

想象一下你拥有一个对话方向键,每当你没话聊的时候,它可以控制着你的话题朝着这个方向走:按下up键,你可以说更宽泛的话题;按下down键,你可以说得更具体;按下左右键,你可以在记忆中搜索类似的话题。

比如你正在与人谈论汽车,而你对汽车所知无几,这时你快要没话聊了,该怎么办呢?

有些人会按下up键,谈论通用的话题:看法和概念。有些人会按下down键,谈论明确的东西:汽车的细节和示例。

下面是小编给大家的十个建议

1、看着别人的眼睛。

2、微笑。

3、问问题。不过也别像私家侦探那样问得事无巨细,只要稍微露出一点对他们的生活和经历感兴趣的样子即可。

4、别说太多。当别人讲故事的时候,忍住想要用相似经历附和的欲望,只要简单地说“哇哦,那真是太酷了!”即可。

5、介绍别人的时候,一定要让他显得像是个超级巨星。“这是我的朋友Tom,我在做第一份工作的时候认识了他,是他拯救了我的第一个项目!我简直没法想象没有他我要怎么办。”

6、试着记住别人的名字。

7、偶尔沉默别说话,这样会让你显得更有说服力也更加自信。人们真的非常喜欢这样。别试图在每次讲话中途,利用反复说过5遍的话来填满沉默的空白。

8、当某个人在说故事的中途被打断时,记得请他继续说下去。

9、别抱怨。我们都知道人们总是喜欢抱怨一切,抱怨会让彼此渐行渐远。每次当你开始抱怨的时候,请试着变换话题方向。

10、我挚爱的一条法则是让一切处于更好的状态。办公室、公寓、旅店、城市和人们的心。每次交流的时候,问问你自己:“我让这个人变得更好了吗?我鼓励他了吗?我让他高兴起来了吗?我让她笑了吗?我给了他爱和支持吗?”如果你带着这个简单的意图去社交,那么你永远都会知道该做什么事情。其它的社交技巧不过是工具而已。

希望小编的话能帮助到大家~

青大经院心协

上一条:一位CEO 给大学生的忠告
下一条: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怎么办?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