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三下乡·润物无声】心系土城,希望到乡
发布时间:2016-07-22    编辑:刘寒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全国人民努力奋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广大青年学子更应当勇于担当,贡献力量。经济学院“润物无声”团队选取临沂市沂水县土城社区为扶贫地点,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实地调研,为当地政府的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16、17日,全体成员分批到达目的地,并就本次活动的目的、过程和调研内容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说明和交流,得到了镇政府的积极支持与相应,为日后的调研活动作好了铺垫。

 

土城社区位于沂水县西南方,属贫困山区,是山东省定贫困村,也是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支持帮助下,社区旧貌换新颜,经济有了显著发展和提高。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18日,团队来到调研地——土城社区,听取镇党政办公室赵主任、土城社区党支部王书记对本村情况的介绍。两人分别从社区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经济发展、教育现状、基础设施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据了解,在本村省派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村里积极寻找脱贫致富之路,目前,引进的钢构大棚、制衣厂等已经基本完工,路灯、水利灌溉、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也已经投入使用,本村的面貌已经有了巨大变化。

此外,沂水县政府相关部门也积极扶持,采取了包括无息贷款、“扶弱助老”资金等措施,帮助贫困乡村快速发展,早日实现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截止今年5月份,仍旧有72户、114人属于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依旧艰巨。

“闻者不如见者知之为详,见者不如居者知之为尽。”19日下午,在当地村民的陪同下,团队对社区进行了初步考察。到乡间田野考察了大棚种植、灌溉水利等,并与当地村民初步进行了交流沟通,了解了村庄的基本情况,为接下来几天的入户走访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上一条:【三下乡•维他命】Di Di,您的司机队来了!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